回武网主站
<活动资讯

2016武网球童项目校园宣讲会走进光谷实验中学

作者challenger
2016-04-29

4月28日下午,2016武汉网球公开赛球童项目校园宣讲会来到了光谷实验中学。作为今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球童海选基地的光谷实验中学,办学规模在光谷地区乃至全武汉首屈一指,学校硬件设施完备,教学质量突出。此次宣讲会也得到了校方至上而下的大力支持,吸引了该校七年级全体师生前来参与。

能够容纳四百人的会议厅座无虚席


球童辅导员讲述球童项目


光谷实验中学从2014年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起便作为武网球童项目的合作院校,积极支持武网球童项目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为武网方面输送了一批批优质的球童人才。就像光谷实验中学简介上说到的那样:教育是为了有品位地生活,升学重要但只是我校的附属产品,将附属产品做成我校品牌的同时,我校的教育还要让学生全面发展,寻找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武网的球童项目便是这一理念的最好体现。

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


宣讲会上,同学们穿着整齐划一的校服,端坐聆听着专业人员的介绍。光谷实验中学的学生们向我们展现了非凡的纪律素养。在观众席前排,我们发现了几位熟悉的面孔,他们是参加了去年武网球童工作的八年级学生。原来,他们听说了要办宣讲会,都迫不及待地前来参加。他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大屏幕,仿佛一年前那一幕幕美好的回忆就在眼前。这其中包括一位叫李铭基的同学,他被光荣地选为今年武汉网球公开赛赴法国网球公开赛交流球童。这位帅气的小男生向我们说道:“作为我校首位赴法球童,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听说今天宣讲会要在自己学校办,赶紧就跑过来了,学弟学妹们可能还不太懂网球和球童,我们要做好榜样,尽自己的一份力。”坐在一边的何爽同学看到了大屏幕上球星们的照片,很是兴奋,主动举手发言并一一说出了他们的名字。要知道,作为一名并没有多少机会接触网球的初中生,这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显然,因为在武网的经历,他开始关注网球运动,现在已然成为了一名网球小专家。

老球童们心系武网


到了技能展示的环节,老球童们上台展示了他们精湛的技术,台下的学生们看了也都跃跃欲试,会场的气氛顿时被推向了高潮,学生们向我们展现出了积极阳光的另一面。绿色的小球一次次落地的声音,伴随着孩子们时不时的欢笑声,回荡在会议厅上空。

老球童演示球童工作

上台来体验的学生

宣讲会后,我们进一步与校方洽谈了球童选拔的组织事宜。光谷实验中学体育组主管网球项目的魏老师是此次宣讲会该校校方的组织者和策划者,她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说道:“网球是一项锻炼身心的运动,具有其不可言喻的独特魅力。我们积极组织、配合宣讲会开展的初衷就是要向下一届新生推广球童项目,传授球童经验。我们要让它一直传下去。我自己就是李娜的粉丝,我其实很羡慕孩子们,能够投身武网这样的国际顶尖赛事,从小就近距离接触国际网球巨星,受到高端网球赛事氛围的熏陶,这是多么妙不可言而且有意义的事情啊,为何不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呢?”

八名老球童与老师一同合影


武汉网球公开赛球童选拔活动将于6月11日在光谷实验中学举行,届时预计将有近两千名来自武汉各校的中小学生前来参与,规模空前庞大。欢迎大家积极关注和参与,我们鼓励非合作院校的学生通过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网站(http://www.wuhanopen.org/index.php/index-show-tid-127.html)进行报名。届时海选活动的相关报道也将及时跟进。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