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武网主站
<活动资讯

武汉网球公开赛赴法球童奔赴法国巴黎

作者challenger
2016-05-16

 5月14日上午,四名武汉网球公开赛赴法国网球公开赛交流球童齐聚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他们将在武网赛事球童主管杨立超的带领下飞赴巴黎,参加今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球童工作。

武汉网球公开赛自2014年创办开始就与法国网球公开赛方面达成协议,每年互派球童进行交流,参与对方赛期的球童工作。去年的武网比赛,我们看到了四位来自法网的优秀的小球童,他们高超的业务能力和法国人特有的奔放热情的性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武网方面是连续第二年派出赴法交流球童,这项计划让参与武网球童工作的孩子们有机会去到世界最高规格的网球赛事之中学习借鉴,对推动武网的球童工作发展,在武汉乃至全国推广普及网球运动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四名赴法球童(从左至右):李铭基、张子煊、叶梓欣、许浦龙

这四名武网球童分别是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的李铭基、武汉市卓刀泉中学的叶梓欣、湖北体育职业学院的许浦龙和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的张子煊。他们在2015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球童工作中表现优异,被光荣选为今年的赴法交流球童。此次登陆法国,他们将首先来到法网举办地罗兰加洛斯,进行一周左右的适应性训练,服务法网资格赛,并熟悉当地的人文环境,随后参与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的球童工作,前后大约三周时间。届时,这四位幸运的小球童将会和两百多位来自法国本土和世界其他国家的球童们并肩作战,还能够近距离接触国际网球巨星。在工作之余,他们还将游览法国当地名胜,并且在赛期与李娜共同乘坐游轮游览塞纳河。这对他们来说将是非常值得纪念的宝贵经历,许浦龙同学就说到:“我从接到赴法通知后就开始期待这一天了,这实在太难得,太美妙了!”李铭基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展望:“能够去法网参加球童工作将是非常棒的体验。这既是动力也是挑战,和你一起工作的都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不能输给他们,为我的祖国,为武网争气。”

四名球童和他们的家人

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将于5月23日到6月5日进行,作为网球四大满贯之中唯一在红土球场上进行的赛事,其独特魅力不言而喻。我们也将对这四位武网赴法球童进行跟踪报道,让我们期待他们在法国的精彩表现吧!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