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武网主站
<球童活动资讯

青春网球 活力飞Young ——2018年武汉市青少年网球比赛暨武网Young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wuhanopen
2018-05-04



4月29日上午,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教育局主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和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武汉市青少年网球比赛暨武网Young启动仪式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5000馆举行。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蓉、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斌、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秋萍、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曹文伟、武汉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戴敏、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调研员袁燕燕等领导及知名网球教练余丽桥出席开幕式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青春洋溢、活力飞扬,充分展现武汉青少年的精神风貌与网球运动的魅力,为网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推广普及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蓉为2018武汉市青少年网球比赛开幕。


最美光谷三十而立 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作为2018年武汉市青少年系列比赛的揭幕战,来自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青山区、洪山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东湖高新等8个武汉各区(含功能区)的青少年网球选手共114人齐聚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同台竞技。本届赛事共分为4个组别,涵盖13岁以下不同年龄组,项目设有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短式网球。



开赛仪式上,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调研员袁燕燕表示,当下江城各类体育运动的全面推广和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的不断汇集,正在快速影响和改变着每一个武汉人的生产和生活,尤其是以武汉网球公开赛为代表的部分国际赛事,更是让武汉闻名海外。今年恰逢光谷迎来三十周年,东湖高新区把繁荣文化体育事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着力打造文体品牌。


武汉市青少年网球比赛已经举办多年,今年第一次走进世界级赛场——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让孩子们在WTA超五赛场上挥动球拍,让孩子们能近距离体验国际高水平赛场、感受国际顶级赛事氛围,进一步爱上网球、练习网球、体会网球文化。同时,以本次比赛为桥梁,武网拉近与武汉市民及青少年朋友们的距离,让武网与青少年互动,激发了青少年打网球的热情,为“网球之城”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并为寻找下一个李娜创造条件。


自2014年武网元年伊始,光谷作为赛事承办地,逐渐以“中国网球之谷”的崭新形象走向世界。此次也是东湖高新区首次承办青少年网球赛事,得到了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市体育局与市体发投的全力配合与支持,进一步提升了“文化休闲之城、创新活力之区、宜居宜业之地”的知名度。


武网五周年庆 用网球运动推进城市新生


武汉网球公开赛“Young计划”,是《武汉市网球进校园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是在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网球协会的指导下,常年开展的系列青少年网球体验、选拔、培训、竞赛、国际交流等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武网球童成长季、青少年网球训练营、寻找武网希望之星三大板块。旨在为青少年提供系统、全面的网球成长平台,进一步推动网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推广普及,将网球赛事体验与校园社会实践活动有机融合。


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朱建斌为2018年赴法网服务的4位球童李鑫、韩子怡、熊子杨和方旭华颁发直通卡。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说,成为赴法球童都是一份至高的荣耀,他们需要经历一轮又一轮的严格选拔和艰苦训练。


 “非常感谢武网给孩子们提供的这次机会,能选上赴法球童我们和孩子都觉得很荣幸。我们和孩子平时都在打网球,师从余丽桥教练,也参加过一些比赛。虽然这次孩子需要出国25天,耗时比较长,但他自己非常坚定的想去,我们也都支持他。” 赴法球童方旭华的母亲周女士说:“从长远来说,我觉得是很值得的,我相信这次经历会是他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对他很多方面都会有帮助。”


自2014年武网创办起就与法国网球公开赛达成合作协议,每年双方互派球童进行交流。2015年-2017年武网共派出12名球童飞赴法国,参与法网球童工作。



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秋萍、知名网球教练余丽桥为武汉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发展计划合作学校捐赠物资。推动学校体育实现的“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运动技能,塑造健全人格”三大目标。

 

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曹文伟、武汉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戴敏为新增合作学校三牛中美中学、枫叶国际学校授牌。武网希望将一颗网球从万众瞩目的赛场带到孩子们的手中,让他们了解,距离一个更广阔的世界只有一步之遥。

 

武网携手体坛各方力量 为中国网球添砖加瓦


作为WTA全球十大网球赛事之一,武汉网球公开赛自落户武汉开始就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网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不仅提供赛事装备及技术支持,还为青少年选手们提供更多深造培训的机会。



四年来,武汉网球公开赛先后与武汉市的十五所中学达成合作意向,并建立了武汉网球公开赛球童培训基地,通过与基地的联合,将优秀的青少年输送到武汉网球公开赛锻炼,让更多的学校学生能够有机会参与到球童活动中。


在市领导、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武网携手体坛各方力量,以培养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网球运动中为目标,推广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拔网球人才,持续不断地为城市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擦亮大武汉文体城市的名片,最终提高中国网球的整体实力。



返 回
返回顶部
球童报名